特派员首页 | 职能机构 | 科技特派员简介 | 文件下载 |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科技特派员
当前位置: 科技特派员>>特派员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3位专家荣获《八桂科技扶贫之星》
 

    《八桂科技扶贫之星》展示了近年来广西科技特派员科技扶贫工作的突出成效和典型事迹、奉献精神,总结了科技特派员的科技服务、科技扶贫典型经验,旨在进一步传递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精神,扩大科技特派员、科技扶贫的社会影响力。我院韦英明、徐炯志、覃培升3位同志荣登星榜。

6A78

 


16A73

    韦英明教授,广西大学农牧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广西肉牛肉羊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广西牛羊产业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团长。正是这位“牛”教授通过组建团队、宣传新品种、培训新技术等手段为大山里的养殖业带去了新希望。截止2019年6月,他带领的牛羊团队在贫困村新增发展和巩固的规模养牛示范户达到111户,养羊规模示范户达到48户,已全面带动当地贫困户增收脱贫。

1557E

    徐炯志教授是一位从事果树研究30余载,把论文写在种植荔枝龙眼田间地头的老专家。他以助推果农致富奔小康为己任,主动请缨加入贫困县科技特派员,成为了人们心目中的“徐老师”;他不断总结探索荔枝龙眼栽培新技术,通过适农时、抓农闲、接地气、显效果的生动培训,给各地果农送去一场场科技“及时雨”,从“要我做”到“我要做”,接受了这位执着且和蔼的老专家的观点和做法。自2014年至2018年,“徐老师”在科技特派员绩效考评中,年年得优秀。

BC74

    覃培升教授于2014年被选为驻贵田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广西“三区”科技人员,他带领杆洞苗乡群众,充分利用当地独特的地理优势、环境气候和农林资源栽培茯苓、灵芝、天麻等林下药用菌,建设标准化、产业化栽培基地,生产出优质菌包推广种植。从2014年至2018年,茯苓菌种推广种植量从8万包增长到18.9万包,生产灵芝菌棒从2万棒增长到21万棒,灵芝、天麻等产业从1个寨扩展到12个村,从1个合作社发展到8个合作社,代表广西大学开创了“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产业致富新格局。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广西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广西大学君武楼309              邮编:530004        Email:gxdxxncfzy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