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院概况 | 人才队伍 | 战略研究 | 基地建设 | 咨询培训 | 人才培养 | 成果转化 | 合作交流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综合服务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服务 > 正文
 
柑橘生产技术
2015-03-25 10:41  

一、世界柑橘产业及中国柑橘产业现状与趋势分析

二、世界柑橘市场分析

三、中国柑橘产业的定位

四、柑橘区域布局规划

一、世界柑橘产业及中国柑橘产业现状与趋势分析

柑橘作为世界第一大水果,2002全世界年贸易额达到82亿多美元,是仅次于小麦和玉米的第三大贸易农产品。过去30年,世界柑橘增长了一倍,其中增长最快的均为包括巴西、中国、墨西哥和印度在内的发展中国家,而产量减退的主要是日本、以色列等国家。美国、西班牙、意大利等国30年来产量略有增长。

柑橘在世界140个国家和地区有栽培,其中主要集中在巴西、美国、中国以及地中海沿岸的国家。根据FAO统计,近几年全世界柑橘产量为1亿吨左右,面积大约1亿亩,2/3的柑橘产于北半球,1/3产于南半球。

1、世界柑橘产业近年的发展趋势和问题

(1)各柑橘主产国均在利用自己的优势发展柑橘产业

(2)公司和企业规模化程度愈来愈大

(3)在产品类型上,世界柑橘发展趋势是“易剥皮、无核、有香味、风味浓”

(4)产品供给方面,周年供应、全球一体化的趋势更加明显

(5)栽培技术方面,世界柑橘生产朝着低成本方向发展

(6)新的病虫害出现和扩散成为全球柑橘产业发展的第一障碍

更多内容详见附件下载:柑橘生产技术 

附件【柑橘生产技术.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广西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广西大学君武楼309              邮编:530004        Email:gxdxxncfzy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