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院概况 | 人才队伍 | 战略研究 | 基地建设 | 咨询培训 | 人才培养 | 成果转化 | 合作交流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政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 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单位简介
2015-03-09 12:11  

“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计划”是教育部、科技部联合开展的推动高等学校服务区域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计划已纳入2013年中央1号文件,受到国家和地方高度重视。

   广西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于2013年12月获教育部、科技部正式批准成立,成为全国第二批,广西唯一获准成立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研究院紧紧围绕新农村建设的综合需求,建设综合示范基地、特色产业基地、分布式服务站等一批多种形式的新农村服务基地,使之成为大学聚集农业科技人才、转化科技成果、培训科技人才、服务“三农”的重要平台,成为连接大学与农村发展的桥梁;围绕新农村建设的前瞻性、战略性、全局性问题,开展政策研究和理论创新,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支撑,成为政府新农村建设的智库;加快大学在人事管理、科研组织、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综合改革,探索建立以大学为依托、农科教相结合的农业推广新模式。

   广西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下辖的广西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广西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管理委员会具体指导下开展工作。目前设院长、常务副院长、专职副院长各一人,院长由广西大学校长兼任,常务副院长由广西大学分管副校长兼任,专职副院长经干部选聘程序产生。下设综合办公室、基地建设办公室、咨询培训中心。

关闭窗口
 

广西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广西大学君武楼309              邮编:530004        Email:gxdxxncfzy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