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院概况 | 人才队伍 | 战略研究 | 基地建设 | 咨询培训 | 人才培养 | 成果转化 | 合作交流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建引领,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调研行动
2022-06-02 11:39 钟川 张友泓 

为认真落实乡村振兴,助推科技兴农战略,5月26日至30日,农发院书记叶志青携专家团一行前往来宾市、桂林市、贺州市实地走访科技小院、青年农场主、科技示范点及需要技术支持的其他单位,共商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科技助推乡村振兴的新思路和新方法。李仁柏副书记、邹知明副院长、农推专家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调研。

调研团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与当地企业、农业管理部门、政府等互动,听取科技小院、企业等涉农部门现况,就“党建共建”、“乡村振兴”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调研团专家领导就企业等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和指导,并要求专家团队做好后续跟踪服务。

每到一个地方,叶志青书记都会仔细跟大家介绍农发院的情况,向大家展现农发院一心为农的决心和所具备的能力以及优势,大家为广西能有这么一支专职为地方经济产业发展操心的高校队伍而兴奋不已,在交流时都积极向调研组提出各自的问题和需求,调研组的领导专家从不同角度给予了解答。

 

 

 

与来宾科协、兴宾区科技局等在兴宾小龙虾科技小院考察时,叶书记说:“科技小院还是太少了,小龙虾科技小院是来宾市唯一的一个,我们应该挖掘更多的优势特色产业,建立更多的科技小院。”

 

慰问入驻科技小院研究生

  8ef95475354d92448b9bff919c69e05

 

在回访青年农场主时,叶书记说:“学校是你们坚实的后盾,你们可以考虑与学校深度合作,学校的所有老师和技术都可以为你们所用,尽可能的节省你们的人才和技术成本。”

 

在阳朔金桔科技小院举办了学术沙龙,参会人员有党十九大代表赖玉梅、阳朔县科技、县科技局、白沙镇农业农村局、入驻科技小院导师和研究生等。赖玉梅说:“学校安排老师和研究生常驻我们基地,他们亲力亲为做研究,帮我们把金桔生产的难题解决了,我们也笑了。”

 

 

与昭平樟木林镇政府座谈时,专家团队就对方正在发展的鹧鸪、香芋、酸菜产业技术问题作出回应,叶书记总结说:“技术问题不是大问题,广西大学是一个庞大的技术集群,可以跟我们深度合作,关键是这些产业谁来领头,你们首先要明确谁去做、谁能做、谁在做的问题。”

 

  bd4b8dddadeddd615ce1ff55267b673

参观指导大果山楂茶叶生产线

 

 

与广西特色作物研究院在金拇指公司开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座谈时,叶书记说:“昭平产业够大,但是不够强,我们要讲好昭平的故事,打造品牌差异化,不能只是‘一茶独大’,柑橘、中草药、油茶都应加强。”

 

  680ea7e35e78e72bda6f8784d731047

到广西华泰药业公司调研

叶志青书记要求返校后召开总结会,找到我们的切入点,整合学校资源,及时安排相关专业的专家团队到企业开展技术服务,他强调科技人员要以党建为引领、科技要下乡、人员要下沉,要在疫情防控要求下,将各项科技工作做好、做实,以示范点带面,打出广西大学服务乡村振兴的品牌。

 

关闭窗口
 

广西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广西大学君武楼309              邮编:530004        Email:gxdxxncfzy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