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院概况 | 人才队伍 | 战略研究 | 基地建设 | 咨询培训 | 人才培养 | 成果转化 | 合作交流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落实广西大学北海市战略合作协议,农发院赴北海市进行农业产业调研
2022-06-24 18:57  

    为落实广西大学——北海市战略合作协议,提高广西大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农发院叶志青书记、韦英明院长、邹知明副院长及产业专家一行7人,于2022年6月13日~15日对北海市农业产业特别是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创建开展调研,助推北海市农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团行程安排紧凑,由北海市农业局、科技局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陪同。调研团的第一站回访了以农发院为技术依托的合浦县和润肉鸽产业现代化示范区(2021年通过了区五星级现代农业示范区的验收),了解示范区近期工作进展,与市农业农村局一同分析示范区面临的困难,并提出解决困难的对策。随后分别对合浦县丝路休闲农业产业示范区、合浦县吉吉肉牛产业示范区、海城区深水抗风浪养殖产业示范区、银海区牧原猪养殖产业示范区、铁山港区设施蔬菜产业示范区及北海市农科所、广西北海元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进行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解产业发展中的瓶颈和技术需求,对产业发展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和示范区申报进行现场指导,达成多项作为技术依托的合作意向,并建立合作联系机制,落实下一步具体合作事宜。

农发院和北海市农业农村局、科学技术局就发挥高校人才、技术优势,开展产学研深度融合达成了共识。通过合作帮助北海市农业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集成应用能力,加快涉农技术推广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北海市农业提档升级、绿色发展提供坚强的科技支撑。

 

考察合浦和润肉鸽产业现代化示范区屠宰加工厂建设

实地指导合浦县丝路休闲农业产业示范区建设

指导合浦县吉吉肉牛产业示范区创建

与北海源生海洋生物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就深水抗风浪养殖产业进行座谈

 

考察银海区牧原猪养殖产业示范区

与北海市农业科学研究所探讨构建产学研基地

考察铁山港区设施蔬菜产业示范区

关闭窗口
 

广西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广西大学君武楼309              邮编:530004        Email:gxdxxncfzy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