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院概况 | 人才队伍 | 战略研究 | 基地建设 | 咨询培训 | 人才培养 | 成果转化 | 合作交流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乡村振兴的火种正呈燎原之势(二)——大新县青年农场主学员跟踪指导
2021-06-10 07:52  

    202163日至4日,在广西现代青年农场主班主任左明(广西区农业农村厅科技处处长)的带领下,科技处、农牧发院的相关工作人员和专家团队一行深入大新县,走访了大新县昌明乡扶贫产业基地、大新县益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津奇热带水果种植园、红明农业公司、桔福柑橘种植专业合作社青年农场主学员基地,进行课堂外的跟踪指导,与学员深入探讨如何围绕产业振兴助推乡村振兴。

在昌明乡扶贫产业基地,左处长指出基地、火龙果品种等上存在问题并给予了合理建议;十四期学员赵东洵(益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介绍现存栏肉猪700多头,仅1个工人在打理整个养殖场,充分体现了农业智能化养殖的优势;在十八期学员玉均艺的津奇热带水果种植园里,种植的释迦、凤梨从品种、养护到积极的销售态度都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大家还参观了四期农小时学员的释迦种苗基地,详细了解嫁接技术和问题;在桔福柑橘种植专业合作社参观时,听陈运红学员讲述了农业创业的艰辛和取得的成绩,综合体现了青年农场主对农业的情怀、对乡村振兴起到的带动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608095312.jpg

听取青年农场主介绍智能化养殖

微信图片_20210608095239.jpg

参观津奇热带水果种植园

当天,南宁、崇左、永福等十七、十八期学员的8位学员也专程到大新参与跟踪指导活动,大家进行经验分享,讲述不平坦的经历,还有对产业、市场、政策、人脉的见解,道出了做农业人的心声,展现出青年农场主们对农业的热爱、对农村的关切。农发院专家老师表示将充分发挥农发院专家优势,进行一对一或一对多跟踪指导,为学员今后的创业创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供技术支持。科技处领导同志认真听取了大家的讨论和困难,对青年农场主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赞赏,并明确表示将争取全方位多部门联合来支持青年农场们的创业,希望他们发挥年轻的优势和干劲,在农业农村这个广阔的天地中干出一番新事业,为乡村振兴做出新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608095234.jpg

关闭窗口
 

广西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广西大学君武楼309              邮编:530004        Email:gxdxxncfzy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