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院概况 | 人才队伍 | 战略研究 | 基地建设 | 咨询培训 | 人才培养 | 成果转化 | 合作交流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荣获2019-2020年度全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21-05-09 19:22  

    5月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脱贫攻坚总结表彰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部署大会在南宁举行,会议表彰了全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院荣获 2019-2020 年度全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是广西大学农业技术推广专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结出的硕果,也是广西大学科技助力脱贫攻坚战场的生动实践。

 

微信图片_20210509124256

 

凝心聚力 尽锐出战

在这场脱贫攻坚战中,农发院全体农业技术推广专家积极投入到了脱贫攻坚一线,充分彰显了“助农兴农”的使命 担当。全区肉牛肉羊产业体系首席专家,农发院韦英明院长 带领团队创新发展思路,助推牛羊产业规模化、现代化,为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全区优秀科技特派员,徐炯志研究员坚持把论文写在种植荔枝龙眼的田间地头,常年在生产一线开展“适农时、抓农闲、接地气”的现场指导,为荔枝龙 眼生产树起样板,助推果农脱贫致富。脱贫攻坚、尽锐出战, 西大农推人抢农时、抓春耕、送技术、送服务,他们用涓涓细流的高效行动,汇聚起广西大学助推脱贫攻坚的科技力量。

c1baa76c2f0ae6eb7d8e7b981f06c37

脱贫攻坚 科技先行

脱贫攻坚以来,以农发院为主体的广西大学各涉农学科相继实施了科技项目扶贫”“科技人才扶贫技术引 进扶贫,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各项扶贫工作,为科技助力脱贫攻坚乃至县域经济发展开辟了新途径,作出了新贡献。一是扶贫调研求深入。农发院积极组织专家多次深入那坡, 量身打造调研报告 8 份,项目建议书 22 份,产业发展意见建议 80 多条。二是产业帮扶求精准。派遣水稻、桑蚕、油茶、芒果、香蕉、柑橘、生猪、肉牛、花椒、猫豆等产业专家进村驻点,服务那坡 32 个贫困村近 1200 多户。三是项 目合作求长效。设立校地合作科技扶贫项目 6 个,为那坡开展石漠化生态治理和精准扶贫提供示范和技术支撑。四是技术培训求实用。大力倡导田间课堂栏舍课 堂,把培训课堂从大学下放到乡村,从教室搬到田间,让 农户看得清楚、想得明白、用的顺手,先后培养各类产业发 展能人 1000 多人。农发院把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脱贫攻坚、 农民增收对接起来,为贫困县取得脱贫攻坚胜利起到了重要 推动作用。

9107b366bd6381c5f50f6fd5d40c167

再接再厉 接续奋斗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2021年新春伊始,在脱贫攻坚战的硝烟尚未消散之际,农发院专家团队已悄然深入一线,巩固脱贫成果,接续乡村振兴。下一步,农发院将继续做好科技产业扶贫,通过在贫困县设立服务于其特色产业发展的特色产业示范基地农业技术实验室科技小院,为帮扶地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长期、稳定的科技支持,巩固并扩大已有成果的应用范围,为学校 定点扶贫地区和国家重点扶贫区域带来更大的经济和生态效益。

79f2e3540ede7abf6aeda616e9d0ada

关闭窗口
 

广西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广西大学君武楼309              邮编:530004        Email:gxdxxncfzy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