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院概况 | 人才队伍 | 战略研究 | 基地建设 | 咨询培训 | 人才培养 | 成果转化 | 合作交流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乡村振兴的火种正呈燎原之势——来宾象州县、贵港覃塘区青年农场主学员跟踪指导所见
2021-03-09 07:59 张友泓 

202134日至5日,广西大学农牧产业发展研究院专家团队一行先后到来宾市象州县、贵港市覃塘区跟踪指导附近青年农场主学员,与学员深入探讨如何围绕产业振兴助推乡村振兴。

047c900568510ce4adc9ed314cff2ae

当前各家各户独立经营的土地承包方式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农村经济的发展,靠农民自家的那‘一亩三分地'无法迈入小康。第十八期青年农场主学员、象州县新大陆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陆会专向大家介绍,“我的目的就是把土地经营权流转到公司名下,建成新型的农村土地权属关系,由公司把普通农产品变成品牌农产品,提高品牌价值,永久解决农民脱贫致富的问题。”

据陆会专介绍,该项目为乡村旅游田园综合体项目,共3000亩,现已建成以果园、大棚蔬菜园、稻渔种养观光为核心的现代农业体系,项目用工200人以上,皆来自周围村子的农民,按人均年工资24000元计算,全村增收480万元,可实现小康。

7d63c03f93930fcaa011eea7cb0b814

当我们来到第十八期学员杨源的贵港市覃塘区广西雄源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火龙果基地时,已是晚上18点多。此时,整个火龙果基地已亮起了灯光,在蒙蒙细雨的衬托下,璀璨的灯光将600多亩的火龙果基地衬托的像仙境,与远处笼罩在夜幕下的农村形成鲜明的对比。杨源对我们说:“这片基地主要种植黄龙火龙果,该品种在包括南宁的其它地方都还是处在试种阶段,但我们于近几年已经成功规模化种植,且上市时间比其他地方早2天,这离不开广西大学的老师以及广大青年农场主同学的帮助,今年向农户推广种植面积已超300亩,预计到第三年这300亩的经济效益将达300万元以上。”

当天,广西贵久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远年、山妹子家庭农场负责人王诚等十八期学员的8位学员也来到并与大家展开讨论,你一言、我一语,大家对产业、市场、政策、人脉的见解,展现出来的是青年农场主们对农业的热爱、对农村的关切。这些有信仰、有能力、有激情的青年农场主们在农村默默付出,产业发展蒸蒸日上,产业带动作用效果显著,乡村振兴的火种已经遍布八桂大地并呈现出燎原之势。

08ae611b185272b03a97c185a039b08


关闭窗口
 

广西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广西大学君武楼309              邮编:530004        Email:gxdxxncfzy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