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院概况 | 人才队伍 | 战略研究 | 基地建设 | 咨询培训 | 人才培养 | 成果转化 | 合作交流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农发院举办2020年广西肉牛肉羊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2020-10-31 22:15 张瑞门 郑自华 

    1022日下午,2020年广西肉牛肉羊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君武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此次研讨会由我校农牧产业发展研究院(简称农发院)联合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广西肉牛肉羊产业创新团队共同举办,参加会议有农发院、动科院、广西畜牧研究所、广西兽医研究所、广西畜禽品种改良站等单位领导和专家30多人,共同总结十三五广西肉牛肉羊产业发展成效,十四五产业发展面临的机遇,探讨产业高质量发展思路。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围绕广西肉牛肉羊产业发展现状及态势、产业技术需求、创新团队的工作成效及亮点等方面展开讨论,会议还总结了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广西肉牛肉羊产业创新团队成立5年来的技术研发进展,肉牛肉羊现代种业、饲料饲草、疫病防控、生态养殖等功能岗位的专家就各自领域的技术研发、成果推广、产业扶贫以及未来创新发展做了发言。

研讨会上,农发院院长韦英明研究员作了总结讲话,强调广西肉牛肉羊产业遇到了最好机遇,国肉牛市场行情整体向好惠及养殖行业,要抓住机遇,创新科技研发,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广西具有牛羊产业发展生态地理、品种资源、饲草饲料等资源优势,高校科研院所要联合开展技术攻关,促进成果转化,充分发挥人才、技术在产业中的支撑作用。创新团队要围绕地方肉牛肉羊产业发展技术需求,积极构建现代肉牛肉羊产业技术服务体系,增强团队服务社会的能力,要紧扣肉牛肉羊选好种、做好料、防好病、养好牛、出好肉产业发展目标,加强成熟技术的推广应用,促进广西肉牛肉羊产业高质量发展。

农发院院长韦英明讲话

近几年来,广西各地肉牛肉羊产业发展势头迅猛,肉牛肉羊产业成为了很多地方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此次研讨会中,专家们在牛羊产业高质量发展思路和未来工作方向上达成了共识,这对有力推动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广西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广西大学君武楼309              邮编:530004        Email:gxdxxncfzy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