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院概况 | 人才队伍 | 战略研究 | 基地建设 | 咨询培训 | 人才培养 | 成果转化 | 合作交流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送技术进村助扶贫 拓宽荔枝产业致富路
2020-10-22 22:12 欧国机  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灵山10月22日电 “目前荔枝植株正处于生产上管理的关键时期,如果秋冬季节管理不好,荔枝冬梢抽生,将会造成下一年荔枝减产或失收。”广西大学荔枝龙眼创新团队栽培专家徐炯志教授在灵山县烟墩镇峡口村举办的荔枝秋冬季管理技术培训班上说。

烟墩镇峡口村有30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以种植荔枝为收入来源。为帮助该村贫困户提高荔枝秋冬季管理技术,促进荔枝明年增产增收。近日,灵山县农业农村局联合钦州市技术转移中心在烟墩镇峡口村举办了荔枝秋冬季管理技术培训班,该村贫困户及荔枝种植大户共计5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广西大学荔枝龙眼创新团队栽培专家徐炯志教授到场授课。徐炯志教授通过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贫困户及荔枝种植户传授了荔枝控冬梢促花和花穗调控等技术,并现场解答了他们在荔枝种植过程遇到的技术难题。参加此次培训的贫困户认真听讲,学习热情异常高涨,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据了解,今年灵山县将荔枝种植管理纳入到贫困户以奖代补的特色产业扶贫内容之一。主要荔枝常规种植有效株数达85%以上,管理正常,杂草少,无严重病虫害,植株生长正常,成活率达90%,单位单户种植规模达到0.5亩以上就可以获得奖补,最高单亩奖补为1200元,并且该部分不计入当年该户年度最高限额补助金额。大大地激发了贫困户种植荔枝的积极性。

截至目前,全县发展种植荔枝产业的贫困户已经申请并获得产业奖补的有1612户。种植规模合计4027亩,获得产业产业奖补补助金额总计594.99万元,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有效地助力全县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

关闭窗口
 

广西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广西大学君武楼309              邮编:530004        Email:gxdxxncfzy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