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院概况 | 人才队伍 | 战略研究 | 基地建设 | 咨询培训 | 人才培养 | 成果转化 | 合作交流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咨询培训
当前位置: 首 页 > 咨询培训 > 正文
 
2016广西现代农业发展高级研修班在我校举行
2018-08-31 11:49  

9月25日上午,由人社厅主办,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承办的2016现代农业发展高级研修班在我校君武楼第二会议室隆重开班,广西农业厅农产品质量安全与监管处左明处长、广西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专职副院长曾东强教授出席开班仪式,来自桂林农科院、百色农业局等21家单位的50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研修班。

开班仪式上,农业厅农产品质量安全与监管处左明处长指出,当前我们的农业生产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也面临不少的问题,无论是粮食、油料等大宗农作物,还是瓜果蔬菜等特色产业,农户经营分散,从田头到餐桌,监管路线长,监管难度大。但始终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重点在源头,关键在生产环节。在座的很多学员有的也承担着对农民质量安全知识的培训和质量安全技术的推广,因此掌握新的农业生产知识、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不仅是工作上的要求,也是自身发展的需要。她希望学员们珍惜此次研修机会,学有所思,学有所用,结合自身岗位为广西现代农业发展做出贡献。

研修班邀请了来自农业厅、广西大学等单位的多名专家前来授课,授课内容包括国家农业政策、现代生态农业、农业新技术、农村信息化服务、农产品市场营销、特色产业发展前景等。研修班以现场授课与专题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讲解深刻,研讨热烈,学员纷纷表示收获匪浅。通过本次研修,进一步加强了我区现代农业人才培养,对于建立一支结构合理、专业能力和学术水平较高的广西现代农业人才队伍、推动我区现代农业又好又快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
 

广西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广西大学君武楼309              邮编:530004        Email:gxdxxncfzy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