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院概况 | 人才队伍 | 战略研究 | 基地建设 | 咨询培训 | 人才培养 | 成果转化 | 合作交流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3年广西现代青年农场主创新研修(上海)班在上海交通大学顺利举办
2023-06-06 08:31  

    63日,为期七天的2023年广西现代青年农场主创新研修(上海)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班是由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主办、广西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联合承办的一次高水平的高素质农民提升行动,共有86名学员参加。                     

1D5703

广西大学农牧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司红彬教授(主持行政全面工作)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说:“希望大家把乡村作为奉献自己的主战场,在乡村振兴路上奉献青春之光,在广西这块红色热土上展现一番‘头雁引领、群雁齐飞’的壮阔景象。”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科教处二级调研员霍拥军在开班仪式上表示,各位学员要依托广西大学等高校平台给自己科技赋能,将自己的发展与学校绑在一起,成为命运共同体。

理论课上,上海直播电商联盟副秘书长高松为大家分享了直播电商体系构建与直播要素思维导图,对同学们来说很受用。

91F90

    上海交通大学设计研究总院副院长、城乡融合设计研究院院长孙洪刚副教授给大家分享的《乡村文旅产业规划与运营》课反响强烈。

B112B

在现场教学课上,上海享农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倪林娟女士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心得,指导同学们如何避免“踩坑”。

10C614

在上海绿椰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大家学到了新的生态种养模式——鱼菜共生。

1CFAF6

整体来讲,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理论有实践,有案例有研讨,同学们收获很大。学员代表伍朝凤在总结中说到:“老师们讲的知识点很受用,能够参加这次学习真是很幸运。这次学习感触最大的就是,每一个农场主都不要只困于农业种植,‘技术+销售’是农业核心,不管做任何产业都要摸透产业底层逻辑,在企业或者自己能力没达到做产业延伸时,我们要学会资源整合。学校给我们搭建了一个平台,需要我们自己去推动,产业融合整合发展,跳出农业看农业,跳出农业看产业,我们可以打造农场主的强ip,共同推动广西优势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

87354

关闭窗口
 

广西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广西大学君武楼309              邮编:530004        Email:gxdxxncfzy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