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院概况 | 人才队伍 | 战略研究 | 基地建设 | 咨询培训 | 人才培养 | 成果转化 | 合作交流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西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沃柑特色产业基地”落户武鸣区
2020-01-10 10:47 张正淳 

1月4日,广西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武鸣沃柑特色产业基地”揭牌仪式在武鸣区鸣鸣果园一期基地举行。广西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武鸣区城厢镇、鸣鸣果业负责人以及相关专家、学生代表等参加揭牌仪式。

沃柑是武鸣区重点发展的特色农业,“武鸣沃柑”已正式获准注册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长期组织专家团队积极服务武鸣沃柑产业发展,在土壤改良、病虫害防治、水肥一体化灌溉、果园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持续提供技术支撑,同时派驻研究生定期入驻,跟踪服务,共同开展科学研究,促进了当地沃柑产业的健康发展。下一步,广西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将进一步加强和鸣鸣果园的技术服务合作关系,在沃柑种植技术、品种选育种植、果园绿色栽培的生态农业模式、果园栽培信息化管理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

据悉,武鸣是全国沃柑种植栽培面积最大县区,种植面积占全国1/4。近年来,武鸣区制定了“中国沃柑看武鸣”的品牌实施方案,建成柑橘产业示范区48个,年总产20万吨的加工厂20家,贮藏总能力8万吨的冷库48家。

关闭窗口
 

广西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广西大学君武楼309              邮编:530004        Email:gxdxxncfzy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