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院概况 | 人才队伍 | 战略研究 | 基地建设 | 咨询培训 | 人才培养 | 成果转化 | 合作交流 |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 > 基地建设 > 正文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与百色农业局共建田七特色产业示范基地
2018-08-31 11:48  

2014年12月19日,由教育部、科技部颁发的广西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田七特色产业示范基地在广西百色市挂牌成立。

2014年百色市全面实施“田七回乡”工程,积极引进龙头企业,发展订单农业,力争“十二五”末全市田七在田总面积达到6万亩以上。为促进田七产业发展,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曾东强教授多次率田七种植专家黄荣韶等专家前往百色市农业局,双方就针对严重阻碍田七产业发展的连作障碍、病虫为害、产品质量安全等问题,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组织力量进行联合攻关,推广应用避雨栽培、通风型遮荫棚、病虫害综合防治、土壤生态调控等技术成果,制定并推广“广西田七规范种植技术规程 ”,为百色市“田七回家”政府工程提供技术支撑,带动田七产业的健康发展,带领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目前,建立示范基地面积300亩,辐射推广面积1000亩。推广应用新技术3-5项。

田七又名“三七”,是广西、云南的著名特产,是五加科人参属植物,多年生草本,药用其地下茎。它原系山野自生,很早以前就为我国人民发现和采用, 后转为人工栽培。因为这种植物一般每株有三条叶柄,每条叶柄上往往有七张叶 子,故通称“三七”。据清代《归顺州志》说,“三七……以田州产者为最良”, 清代《百色厅志》卷三也说,因三七实出自田州,故“俗名为田七”。

关闭窗口
 

广西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广西大学君武楼309              邮编:530004        Email:gxdxxncfzyjy@163.com